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首次在小贩中心举行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8:2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15日电(记者张永兴) 新加坡15日在该国东南部实龙岗一带的一个小饭店云集的小贩中心举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反恐演习,旨在加强基层组织与公众对恐怖袭击的应对能力。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5日报道,这次演习由实龙岗民防执行委员会与社区紧急应对小组联合举办,也是新加坡首次在小贩中心范围内举行反恐演习,共有数百名警察、居民和
志愿者参加。

  报道说,15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一汽车炸弹在忠忠小贩中心外发生“爆炸”。随后,附近又发生了另一起“爆炸”。在听到爆炸声后,警察和附近居民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工作。此外,参加救援的还有100多名经过专门培训的基层志愿人员。

  这是新加坡今年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反恐演习。本月8日,新加坡举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反恐安全演习“

北斗星5号”。演习主要模拟地铁和大众运输系统遭到炸弹及化学武器等攻击的状况,以检验相关政府机构和公众对此的准备和应对措施。

  近年来,新加坡一直被视为恐怖分子袭击的一个潜在目标。为此,新加坡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以防范,包括举行各种反恐演习。去年6月份,新加坡还在东部一家购物中心举行了该国首次社区反恐演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