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寒流导致73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月15日电 此间媒体15日报道,孟加拉国北部喜马拉雅山麓的贫穷山区过去2天又有18人因寒流丧生,这使孟今冬死于反常低温的人数达到73人。

  孟加拉国《每日星报》和孟加拉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在18名死者中至少包括4名儿童,其余为老人。医疗部门官员说,寒流持续一周多,许多儿童因肺炎或高烧入院接受治疗。

  孟加拉国气象部门说,今冬该国最低气温只有零上8摄氏度,明显低于冬季正常气温。孟加拉国许多村民住在泥土和茅草搭建的房子里,无钱购买保暖衣物,也没有任何设施抵御异常的天气。

  去年冬天,孟加拉国北部一场持续一周的寒潮夺走至少200人的生命。许多人死于高烧、肺炎,或因缺乏御寒物品而被冻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