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先驱论坛报:中国帮助亚洲房地产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就在两年前,由于“非典”和大量不良贷款等因素,亚洲房地产业深受拖累。 而如今,全球越来越多资金正流向亚洲。享德森全球投资者公司的亚洲房地产基金经理克里斯·莱雷表示:“公司利润增加,失业率下降,加上存款利率较低,人们都愿意把钱投到房地产上。”在这方面,中国和印度是领头羊。在其带动下,“人们对亚洲的信心增强了。”

  莱雷说:“整个亚洲房地产正在增值,再有一年半,将走出低谷。它正在复苏,我们已看到希望。”在这一轮复苏中,中国是亚洲各国中最具活力的市场。投资者相信,由于银行业和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及百姓收入的提高,北京、上海等城市的经济将大发展,会有更多外资投入市场。不过中国房地产业仍充满风险,因为它正处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中,市场受政策变化影响大,法规也不完善。

  6月份,为抑制房地产投机,中国提高了利率,对抵押贷款做出更严格限制。分析人士预计,接下来几个月房地产交易税将达到20%。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纬物业亚洲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汤普森说,尽管上海房地产价格在之后几个月可能会下降15%到25%,但上海仍是长期投资的理想之地。不久,其房地产市场将会恢复到现在的水平。

  “上海的就业结构正发生显著变化。”汤普森说,“服务业正快速崛起为主导性行业。这种变化发展在接下来的10年中将推动对房地产的投资力度。”人们对中国大陆房地产业的前景普遍乐观。

  (摘自1月10日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原题:随着信心增强,亚洲价值重新复兴,作者斯科特·麦金托什,陈一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