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色情短信 别再骚扰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亲爱的读者们,生活在13亿人的国度里,有时候想不寂寞也不行,尤其当你拥有一部手机的时候。前些日子,我的手机就收到这样的一条短信:“年轻貌美的姑娘,温柔的大眼睛,白嫩肌肤。如果你感到孤独寂寞,别忘了,我在等着你。”

  我当场吓了一大跳,手机掉在了地上(老婆过来把它捡起来,幸亏她不认识上面的汉字)。很快我就明白过来,这位貌美的姑娘不仅在等着我,也在等着这个国家几亿手机用户
中的其他小伙子们。

  性在中国是个大生意,男人似乎很难“逃脱”它。如今,干这个行当的人竟然做起广告来,而且越来越明目张胆。每天早上上班,打开办公室门后,我工作的头一件事就是把散落在地上的“按摩师”名片一张张捡起来。可以想见,这些穿着高跟鞋的陌生人,每天夜里来到我们的大楼,“哒哒哒”地穿行于走廊,把自己的小卡片从门缝里塞进各个房间。

  我出差住宾馆时,到客房里首先要做的是把电话线拔掉。要不然,电话铃声会彻夜响个不停。如果你不小心接听了,会有甜甜的女人声音从话筒里飘出:“你需要按摩吗?”客人的美梦就此被打断了,不过宾馆可不管这些。

  最令人恼怒的还是手机里的垃圾短信。裤兜里的手机早不响晚不响,偏偏在我夜里给孩子换尿布的紧要关头“嗡嗡”作响了。我不得不一手抱着小宝宝,另一只手去掏手机―――“按摩:绝对放松、绝对浪漫……”马上我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一个半裸姑娘的数码照片―――嗬,居然还用上了多媒体技术!唉,美人儿,为什么吵得咱们男人不得片刻安宁呢?

  天哪,想当年,中国人是多么纯洁。早些年我在北京读书的时候,到公园里散步的恋人还不可以手拉着手。公众场合的亲热要被斥为伤风败俗。如果有大学生在校园里接吻,马上会有人将这胆大妄为的一对带去接受教育。

  现如今,大学食堂的旁边就安放了避孕套自动售货机,大学生还在网站上津津乐道自己的“第一次”。

  (摘自1月6日《法兰克福评论报》,原题:北京来鸿,作者哈拉尔德·马斯,该报驻京记者;汪析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