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希望欧佩克削减原油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德黑兰1月15日电伊朗驻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代表侯赛因·卡赞普尔·阿德比利15日说,伊朗希望欧佩克今年第一季度降低其原油日产限额。

  伊朗是欧佩克中的第二大产油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阿德比利在接受伊朗官方通讯社采访时说:“从库存和最近几个月需求下降的情况来看,目前的形势要求欧佩克成员国在今年第一季度对它们的石油产量实行逐步削减。”

  欧佩克目前的原油日产限额为2800万桶。该组织将于本月31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下一阶段的石油生产政策。

  上月底,伊朗石油部长卡齐姆·瓦齐里·哈马内曾表示,伊朗希望欧佩克在2006年1月31日的会议上作出将原油日产限额下调100万桶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