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数千民众游行反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16 新文化报

  美国人是否在空袭中打死了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还是谜团,但有更多消息显示,美方行动前很可能掌握了一些未必准确的情报,扎瓦希里已躲过此劫。

  扎瓦希里可能躲过一劫

  阿拉伯电视台15日援引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消息来源称,扎瓦希里还活着。《纽约
时报》当天报道,巴安全部队官员说,13日晚遇袭房屋内计划举行晚宴,扎瓦希里可能出席,同时出席的还有两名当地教长和一些武装人员。路透社说,正是对扎瓦希里的晚宴邀请引发空袭,但扎瓦希里当天并没有出席,出席的另两名教长也在空袭前离开。

  DNA测试将移师美国

  美联社14日报道说,美国仍在对尸体进行检测,不久后还将把这些数据带到国内检测。据悉,埃及已向美提供了扎瓦希里兄弟的DNA,以让美方确认扎瓦希里死活。

  巴向美提出正式抗议

  目前,巴基斯坦已向美提出了正式的抗议。但专家认为,这些抗议可看作巴政府的一种策略,主要是为缓解压力,但在大局上还要维持巴美同盟关系。虽然巴美2001年建立反恐同盟关系后,一直努力帮助美国,在边境采取围剿行动,并抓获多名基地要员,但巴一直坚持拒绝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越境追捕基地成员或塔利班武装残余。

  民众示威向政府施压

  目前,各个媒体从当地村民那里得到的消息已趋于一致,即袭击中丧生者并没有外国武装人员,都是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数千部族成员14日在巴焦尔地区首府卡尔镇举行示威游行,他们高呼反美和反政府口号,抗议美军空袭杀伤平民。示威者还包围纵火焚烧了一家美国资助援助机构在当地的办公地,抢劫后纵火焚烧建筑。另一家意大利援助机构“国际SOS”的办公室也遭打砸和劫掠。在靠近遇袭的达马多拉村的一个市镇中,超过8000名部族成员也走上街头游行。巴反对派15日还计划组织全国范围抗议活动。巴外交部,谴责空袭,并向政府施压。综合新华社等(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