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将召开专门会议讨论纳粹大屠杀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47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1月15日宣布,将召开一个专门会议来验证有关纳粹屠杀犹太人的科学证据。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告诉记者说:“这是个奇怪的世界,什么都可以讨论,却唯独不能提大屠杀。外交部计划召开会议讨论一下这个问题的科学性,并回顾它带来的反响。”

  但阿塞菲并未说明何时何地召开这个会议,也没说谁会参加。

  据悉,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因在2005年底称纳粹大屠杀为“神话”并呼吁以色列应当被从地图上“抹去”而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今年1月初,持强硬路线的穆斯林记者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of Muslim Journalists)曾提议召开一个类似的会议。而阿塞菲则表示,他不清楚联合会的意愿,但他宣布的这个会议是已计划好并得到外交部支持的。

  据悉,艾哈迈迪-内贾德在1月14日曾呼吁西方社会允许对大屠杀的真实情况进行“自由的国际辩论”。(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