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切莱特当选智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0 温州新闻网

  

巴切莱特当选智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组图)

  执政的中左联盟女候选人、前女国防部长米歇尔·巴切莱特参加投票。

  

巴切莱特当选智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组图)

  1月15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由四党组成的争取民主政党联盟即执政联盟候选人米切尔·巴切莱特的支持者在得知选举结果之后举行庆祝活动。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15日电(记者侯耀其) 在15日进行智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由四党组成的争取民主政党联盟即执政联盟候选人米切尔·巴切莱特以明显多数击败了“为了智利联盟”的候选人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当选为这个南美国家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根据智利选举机构当日傍晚公布的第一份计票结果,在对全国67.31%的选票进行统计后,巴切莱特得票率达53.22%,皮涅拉的得票率为46.77%。

  目前,执政联盟总统竞选总部已宣布巴切莱特在本轮投票中的胜利。同时,在第一份官方统计结果公布后,皮涅拉本人也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承认其竞选失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