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元首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科威特国家电视台15日宣布,科威特第十三代埃米尔(国家元首兼武装部队最高统帅)谢赫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15日晨病逝,享年77岁。科威特内阁当日晚些时候宣布,科王储萨阿德·阿卜杜拉·萨利姆·萨巴赫将成为科威特新的国家元首。

  元首辞世

   科威特宫廷通过官方通讯社宣布,贾比尔于15日黎明时分去世。科威特宫廷宣布,政府部门自15日起关闭3天,举国哀悼40天。科国家电视台随后中断正常电视节目,开始播放古兰经。

  当天晚些时候,科威特内阁发表的声明宣布,根据科威特的宪法和王室继承制度,科内阁已经承认王储萨阿德为科威特新的埃米尔。

  经历简介

  贾比尔是科威特第十任埃米尔之子,1928年出生。贾比尔历任地方行政长官、政府财政和经济大臣、工业大臣等职后,于1965年出任首相。他1966年5月31日被指定为王储,1977年12月31日成为第十三代埃米尔。近些年来,贾比尔一直身体欠佳。

  科威特是君主世袭制酋长国,埃米尔是国家元首兼武装部队最高统帅,必须由穆巴拉克·萨巴赫家族后裔世袭。萨巴赫家族已经统治科威特达200多年。邓玉山(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