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审萨主审法官递交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高等法庭15日发表声明说,负责审判伊前总统萨达姆的伊高等法庭主审法官阿明提出辞呈是基于“个人原因”,伊拉克政府没有对他的决定施加影响。

  声明还强调,“伊拉克政府从未干涉司法事务”,而且阿明的辞职也“不会对即将于本月24日重新开庭审判萨达姆及另外7名被告的司法程序产生影响”。

  据悉,由于担心阿明的辞职可能会对法庭的威信带来负面影响,伊拉克政府和高等法庭均试图挽留阿明继续担任主审法官一职。

  媒体此前报道说,阿明因“压力过大”已于日前提出辞呈。一名接近阿明的消息灵通人士说:“阿明正受到巨大的压力,整个法庭也正受到政治压力。”舆论认为,阿明的辞职会使审判更具争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