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捕鲸船——与环保者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绿色和平组织15日说,一艘日本捕鲸船在澳大利亚以南水域发射鱼叉掠过他们乘坐的小船,致使一名成员落水。

  绿色和平组织“极地曙光号”船已同日本捕鲸船队纠缠数周之久,企图阻止日本船队捕杀鲸鱼。对峙中,双方时常在海上发生冲突,1月8日双方船只曾发生碰撞。绿色和平组织说,最近冲突事件发生在14日,绿色和平组织成员乘坐橡皮艇试图保护一头鲸鱼时,日本
捕鲸船射向鲸鱼的鱼叉掠过小艇,离一名成员不足1米,鱼叉后绑着的绳索将一名成员碰到海里。

  落水人员并没受伤,随后爬上小船。绿色和平组织澳大利亚负责人史蒂夫·莎尔霍恩说:“他可能喝了点海水和鲸脂,但他没事。”

  落水事件发生后,双方均警告说目前的对峙变得越来越危险。绿色和平组织成员沙恩·拉滕伯里说:“对峙明显升级,即使过去一两周可能不会发射鱼叉,现在绝对会发射。”

  日本方面则指责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如此冒险是想让媒体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