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欲以1美元卖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1美元可以买到什么呢?现在机会来了,如果你肯出这1美元,你就可以买到纽约市威利斯街桥。由于年运行维护费用巨大,达110万美元,纽约市政府决定将历史名桥威利斯街桥以1美元的价格出售,并承诺在15英里(约合24公里)范围内免费“送货”,但附加条件是买主必须按时维护这座桥梁,并且不能改变其历史特征。

  百年古桥

  威利斯街桥是横跨在哈勒姆河上的旋转铁路桥,由纽约市政府于1897年竞标修建,1898年正式施工,1901年8月22日竣工。当时耗资240万美元,至今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是纽约最古老的桥梁之一,并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

  当时,纽约东哈勒姆区非常繁忙,周围主要居住着意大利裔居民。而位于布朗克斯的毛特海文到处都是机器轰鸣的工厂。工业发达,交通自然变得拥挤,这就使通往曼哈顿的第三大街桥愈显力不从心。在此种背景下,纽约市政府决定修建威利斯街桥,以缓解第三大街桥的交通拥挤状况。

  威利斯街桥就建在第三大街桥的南面不远处,建成后同第三大街桥共同承担起曼哈顿与布朗克斯之间的交通往来:威利斯街桥负责从曼哈顿通往布朗克斯的交通,而第三大街桥则负责布朗克斯到曼哈顿方向。

  曾经沧海

  自建成以来,威利斯街桥同第三大街桥备受人们青睐,因为这两座桥不设收费站,这样一来,那些没有通行证的车辆就可以免费从这里通过,而不必缴纳4.5美元从邻近的特里伯勒桥通行。

  威利斯街桥的年吞吐量为7.5万辆汽车,可以说,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威利斯街桥对疏通布朗克斯与曼哈顿之间的交通功不可没。但即使如此,古老的威利斯街桥无论从规模还是从外观上,都已无法满足现今纽约人的需要。

  《纽约时报》说,纽约人对这座桥外观最恰当的比喻就是“像个(满身油污的)工人”。就连纽约负责桥梁的首席官员亨利·佩拉亚也认为:“它不是最吸引人的桥,实际上,在它刚刚开通时人们就已经认为它很丑陋。它存在的时间超过了应有的期限。”但是由于威利斯街桥属于在册古迹,纽约市政府无权对它进行大规模翻建。

  无奈之下,1999年,纽约市政府计划花费3亿美元修建一座新桥,该项目计划于2007年启动,2012年竣工。

  买家浮现

  威利斯街桥被替代在所难免。如果纽约市政府找不到买主,那么威利斯街桥将被拆除。因此,市政府也一直致力于对销售此桥的商业宣传。除了在美国国家历史文物保藏基金会主办的杂志上登载了一则广告,去年11月,纽约市政府曾向桥周围的政府和公园办事处广发传单,推销这个特殊的1美元商品。

  尽管如此,这座桥竟然无人问津。但是纽约市交通局长艾里斯·维恩绍尔表示,虽然1美元的低廉价格无法引起买主的兴趣,他们也不打算把这座桥放到“电子港湾”上竞价拍卖。

  幸运的是,维恩绍尔发表这番话仅几个小时后,就接到了来自一家非赢利性组织的问询电话。该组织计划将这座桥向南移3500英尺(1218米),使之成为东116大街和兰德尔斯岛间的一座步行桥。该组织负责人戈曼·赖利说:“我们可以把这1美元放到桌子上,但我们需要的是2000万美元来完成这个项目。”看来,威利斯街桥的售出尚需时日。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