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卸任后靠演讲赚足天价酬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即将在1月底离任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日前接到了美国最著名的演讲活动组织——华盛顿演讲家委员会的邀请,该组织为他许下了6位数的演讲酬劳。

  3月份就将迎来80周岁生日的格林斯潘还未“卸任”就有很多机构和高等院校在等着听他的演讲,据称相关的预约已积累一堆。

  华盛顿演讲家委员会是全球最知名的几家专门为名人安排演讲的机构之一,其客户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国务卿鲍威尔,前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以及英国喜剧演员约翰·克里塞等人。

  格林斯潘在

美联储的同事已经开始游说他与华盛顿演讲家委员会签约,让后者来安排他演讲和旅行的一切相关事宜,毕竟他担任美联储主席有18年之久,丰厚的业界经验足以吸引众多的听众。

  不过,格林斯潘的朋友透露,他在离任后的主要工作将是写一本有关经济学的书籍,这本书将把他对美国经济50年的研究和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感受融为一体。此外,已经有不少企业和咨询机构盛情邀请格林斯潘出任要职或是顾问。

  事实上,对于格林斯潘而言,无论是演讲还是出书,赚钱都不是主要的目的,因为他和担任电视台记者的妻子安德莉·米切尔已经是积蓄丰厚,米切尔在业界的名气也很大,两人都有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投资。

  华盛顿演讲家委员会表示,尽管格林斯潘目前的年薪仅为18万美元,但如果他接受演讲邀请,一次演讲的酬劳就可能高达15万美元,即使扣除向该委员会支付的中间费,格林斯潘仍然能够得到数量可观的酬劳。(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