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主义专家称拉丹已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51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6日援引该国一名恐怖主义问题专家的话说,美国政府苦苦追捕数年没有结果的“基地”组织头号人物奥萨马·本·拉丹可能已经死亡。但这位专家同时警告说,即使拉丹死亡的消息得到证实,也不大可能改善目前恐怖主义猖獗的局面。

  披露这一消息的是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的教授克莱夫·威廉姆斯。威廉姆斯说,他手头掌握的证据显示,“基地”组织的头目本·拉丹去年4月已经死于大面积器官衰竭。在过去一年中,以“基地”名义发布的所有声明几乎都是由该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签署的。威廉姆斯说,目前要彻底证明本·拉丹的生死,几乎已经变成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威廉姆斯说,仅从扎瓦希里在过去一年中频频露面,而拉丹本人悄无声息这一点就足以让人产生怀疑。

  但威廉姆斯表示,即使拉丹死亡的消息能够得到证实,这对国际社会反恐行动也不会起到积极效果。伊斯兰极端分子照样会在恐怖主义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