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子军校住所外发现模拟炸弹 校方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16日援引英国《太阳报》报道,正在英国桑德赫斯特军事学院接受军训的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14日经历了一场炸弹惊魂。有关人员在两位王子的住处门外30多米处发现了一个装满粘土及一个定时装置的盒子,于是立即下令对周边地区实施高度安全戒备并对王子的住处附近实施封锁。就连军校的所有大门后来都被关闭,所有学员均被告知留在宿舍里不要外出。

  

英国王子军校住所外发现模拟炸弹校方虚惊一场

  ·解密西藏的神秘与时尚1 壮美风光2 独特建筑风格3 宗教文化4 精美藏饰5 传统藏餐6 神奇的天路7 十大谜团进入图片频道》》

  发现炸弹之后,英国王室的安保官员连忙来到现实部署严密的保卫安排。但在一个半小时之后,安全人员发现这枚所谓的“炸弹”其实是一枚为学员演习制造的模拟装置。上述装“炸弹”的盒子是在车辆运输途中从车上掉落的,正好就掉在了两位王子的住所门外。

  当时23岁的威廉和21岁的哈里就在住所里休息,威廉一周前刚刚来到桑德赫斯特接受军训。王室一位消息人士说:“这仅仅是一场虚惊而已,事情搞清楚之后我们感到如释重负。不过包括两位王子在内的大多数学员都感到这件事情太小题大作了。”

  有趣的是,这枚模拟的“炸弹”正是为了让包括哈里在内的一些学员参加演习而制造的。军校内部的一位人士说:“这件事让军校管理人士闹了一个大红脸,不过这至少说明我们的安保水平还是很高的。这枚模拟炸弹与真的炸弹非常象,我们当时也不清楚这是恐怖分子在搞破坏还是有人在搞恶作剧。”

  军校的校长安德鲁·里奇少将说:“虽然这是一场虚惊,但安全人员很敬业,大家也都谨慎对待,我为此感到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