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壳牌石油公司再遭攻击 据称有数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武装分子与军队激烈交火,据称有数人伤亡

  一伙武装分子15日袭击了英荷壳牌公司在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的一个钻井平台,并与驻守在那里的军队发生交火,造成数人死亡,多人受伤。

  武装分子袭击钻井平台

  壳牌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早晨,一伙武装分子乘快艇袭击了该公司位于尼日利亚南部巴耶尔萨州的贝尼塞德钻井平台,捣毁了一些产油设施,并放火烧了两处员工宿舍,然后扬长而去。

  壳牌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武装分子与驻守在那里的军队发生交火,一些人在袭击中被打伤,现已被送往尼日利亚南部油城瓦里救治。而尼日利亚通讯社在瓦里的1名女记者则在电话中表示,据她从军方得到的消息,在交火过程中,双方都有好几个人被打死,但目前尚无确切的死亡数字。

  壳牌公司暂停石油出口

  贝尼塞德钻井平台是11日被壳牌公司关闭的4个钻井平台之一。当时据说也是这伙武装分子破坏了壳牌公司的一条重要的输油管道,为防止原油泄漏采取关闭4个钻井平台的措施导致壳牌公司每天减产10.6万桶,占尼日利亚全部产量的5%。11日,壳牌公司的4名员工遭到一伙武装分子绑架,至今尚未获释。

  一个自称“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武装组织已声称对最近一系列产油设施的袭击负责。该组织在一份致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说,它这样做不是为了勒索,而是为了把美国人和欧洲人赶出尼日利亚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该组织要求政府释放因洗钱被捕的巴耶尔萨州前州长阿拉米叶谢加和一名当地武装组织头目。

  此外,壳牌公司一位发言人说,从13日开始,壳牌公司由于不可抗力原因,已经暂停从尼日利亚港口出口石油。也就是说,由于输油管遭到破坏这一不可控制因素,壳牌公司将不可能正常履行合同,因而从福卡多斯港的原油出口必须推迟。(新华)

  

尼日利亚壳牌石油公司再遭攻击据称有数人伤亡

  图:一尼日利亚妇女在壳牌石油公司输油管道上行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