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接受切喉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38 深圳晚报

  沙龙接受切喉手术

  奥尔默特坐稳代总理宝座

  以色列总理沙龙15日晚再上手术台,接受气管切开手术。医学专家认为,这次手术表明沙龙恢复希望越来越小,院方实施手术只是为了让沙龙“活着”。

  新华社消息沙龙就医的哈达萨医院说,为沙龙实施的气管切开手术非常成功。

  “手术成功实施,总理已被送回神经外科病房。”哈达萨医院发言人罗恩·克鲁摩尔说。

  院方说,这次手术目的是为避免长时间使用呼吸机对沙龙身体造成危害。手术中,医生在沙龙颈部切开一个小孔,把一根导管直接插入气管。整个手术持续不到1个小时。

  医院还说,沙龙在手术前再次接受脑部CT扫描,结果显示沙龙病情没有变化,仍然“稳定而危急”。

  医院14日晚已停止对沙龙使用镇静剂,但沙龙仍毫未恢复知觉。

  这次气管切开手术虽成功实施,但手术本身却让人们对沙龙康复前景更加担心。

  “手术说明,(沙龙)脑部受损情况与我们此前预料的一样严重。”美国纽约韦尔-康奈尔医学院教授菲利浦·斯蒂格说,“他(沙龙)没有走出绝境,没有醒来……他们(医生)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只是为了让沙龙活着。”

  沙龙病危把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推到巴以和平进程前台。以色列内阁15日通过决议,允许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选民参加巴立法委员会选举。

  鉴于沙龙昏迷不醒但生命体征稳定,以色列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15日宣布,埃胡德·奥尔默特将继续担任代总理,其任期可能一直要延续至3月28日以议会选举。

  以《国土报》15日说,马祖兹根据沙龙病情报告认为,沙龙是暂时而非永久失去履行职务能力。

  根据以色列法律,副总理最多可连续代行总理职权100天。如总理100天内未能返回岗位,则被视为永久无法履行职务。此时,政府将自动解散。总统须与议会各党派协商,在7天内指定一名议员组建新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