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一超载船舶倾覆 至少16人被淹死多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一艘超载船1月15日在位于菲律宾中部的南莱特省发生倾覆,造成至少16人被淹死,另有许多人失踪。

  一人落水导致沉船

-->

  ·解密西藏的神秘与时尚1 壮美风光2 独特建筑风格3 宗教文化4 精美藏饰5 传统藏餐6 神奇的天路7 十大谜团进入图片频道》》事故地点位于菲首都马尼拉东南约650公里的一个小镇。当时该船的乘客正在河上举行一个宗教仪式。

  据南莱特省省长罗塞特·莱里亚斯透露,在船上有一个人不慎掉进水里后,许多人跑到那一侧去看个究竟,结果造成船体失去平衡并发生倾覆。

  至少16人死亡,多人失踪

  据称船上不明数量的乘客落水后被淹死,其中包括许多儿童。有一些乘客幸运地游到了岸边,另有一些人被村民救起。据莱里亚斯透露,尽管当时天气良好,但很多落水者或被船的碎片所伤,或因无法抵抗强大的水流,没能游到岸边。

  负责在马尼拉指挥救援行动的莱里亚斯表示,当地官员报告说至少有16人被淹死,而失踪人数很难判断,因为没有一份乘客名单。

  一位名叫萨姆·利亚内斯的警察对马尼拉DZBB电台表示,他在医院里看到至少15具尸体,其中大多数尸体是被村民送过来的。利亚内斯表示:“我听说还有很多人失踪。”另一名地方官员告诉DZBB说,许多落水者是儿童。

  菲出动直升机救援

  据菲律宾官员透露,菲海岸警卫队和军队救援分遣队,其中包括搭乘两架直升机的士兵,已经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搜救。

  当地官员表示,这起悲剧提醒当局应该在民众举行公共活动时加强安全管理,尤其是在辽阔的农村地区。

  莱里亚斯在电话中对美联社表示:“虽然我们不能抛弃传统,但这次事故敲响了警钟。孩子们不应该被允许登上这种船,因为一旦发生事故他们是最无助的。”

  美联社称,沉船事故在菲律宾这个岛屿星罗棋布的国家非常普遍。许多在岛屿之间穿梭的渡船又旧又破,而菲当局在海上安全管理方面也比较落后。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