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警方击毙新德里爆炸案一主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16日电(记者张保平)印度警方16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击毙一名去年10月新德里爆炸案主犯,另一名主犯被击伤后在逃。

  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当地警方一名负责人的话说,在距离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40公里的一个村庄,警方和两名“拉什卡-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人员发生枪战,其中一人被警方击毙,另一人被击伤。警方说,这两名武装分子是新德里爆炸案的主要策划者。

  警方根据可靠情报,先将这两名武装分子围堵在村庄里的一座房屋内。警方喊话要求他们投降,两名武装分子用重武器向警方开火,警方随即予以还击。

  据悉,在新德里爆炸案后不久,警方逮捕了“拉什卡-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的一名重要成员,该成员供出了在印控克什米尔活动的同伙。当地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展开了行动。

  去年10月发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系列爆炸案造成60多人死亡,“拉什卡-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被警方确定为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

  另据报道,在印控克什米尔16日发生的另一场山区丛林枪战中,当地警方击毙了另外两名该组织成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