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发生自杀式袭击5人死亡16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月16日电(记者徐群) 阿富汗地方官员16日说,阿南部坎大哈市当天下午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16人受伤。

  阿富汗国民军官员莫伊布拉告诉新华社记者,坎大哈市中心当天下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一名15岁的男孩在阿富汗国民军车队附近引爆身上的炸弹,男孩当场死亡,另有3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死亡,4名士兵受伤。

  坎大哈卫生部长阿卜杜勒·卡尤姆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坎大哈当地医院共收治了12名在这次爆炸事件中受伤的平民,另有1名平民死亡。

  15日,就在这次自杀式袭击爆炸点500米外的地方,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一个加拿大军车车队附近引爆炸弹,造成一名加拿大外交官和两名平民死亡,另有3名加拿大士兵和9名平民受伤。塔利班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并扬言针对阿富汗和外国军队的进攻将会持续下去。

  塔利班高级将领达杜拉上个月曾说,塔利班已培训了约200名自杀式袭击者,他们随时准备向阿富汗军队和外国驻军进行攻击,直到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