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国派遣2000多名宪兵训练伊拉克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据美国《纽约时报》16日报道,美国军方正在向伊拉克派遣2000多名陆军宪兵,与伊方教官一道加紧训练伊警察部队。

  报道说,这一计划已首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实施,并将在本月底之前扩展到伊拉克全国18个省的各级警察部队总部、警察局和派出所当中。美国军方说,此举将使担任培训伊警察工作的原有500多名西方国家顾问和宪兵的力量得到大大加强。

  在目前伊拉克警察当中,约有8万人被认为是达到了培训和装备方面的要求,而美国军方的计划是在2007年之前完成对13.5万名伊警察的培训和装备。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等美军高级将领已宣布要将2006年作为“警察年”,将培训伊警察作为这一年的工作重点。《纽约时报》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美军指挥官担心,伊警察部队当中普遍存在的腐败、不称职和被反美武装渗透等现象,将阻碍美国如期实现逐步减少驻伊兵力的计划。

  另据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今年已专门拨出10亿美元经费,用作培训和装备

伊拉克内政部下属部队,其中主要是警察部队。

  一些驻伊美军指挥官表示,他们一直希望能够尽快培训伊警察部队,使之能够早日从伊军队手中接管治安任务。与此同时,美国军方去年已派出2500多名军事顾问,安插在伊拉克陆军和边防部队当中,担任培训任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