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姐弟三人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0:31 新京报

  

印度尼西亚姐弟三人感染禽流感
16日,印尼雅加达,雨水漫上了街道,一名工人手里拎着三只鸡准备处理。

  本报综合报道 印尼

卫生部高官16日透露,印尼一名13岁的女孩上周末死于禽流感病毒
医院
的检测还显示,她的弟弟及姐姐在H5N1型禽流感病毒检测中也呈现出阳性。此前一天,
土耳其
一名禽流感疑似患者死亡。专家担心病毒变异后可能具备人际感染能力。

  第五起家庭成员集中感染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卫生部动物携带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哈里阿迪·韦比索诺16日称,14日死亡的这名13岁少女是与其15岁的姐姐和3岁的弟弟一起被发现感染禽流感的。这是印尼发现的第五起家庭成员集中感染禽流感病例。但是目前还没有人感染人的证据,韦比索诺说,在死亡女孩及其家人居住的邻近地区,有许多家禽死亡,但是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些死亡的禽类是否携带病毒。印尼卫生部已经派出调查小组前往当地进行调查。

  韦比索诺说,如果这名少女被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死于禽流感,那么印尼禽流感死亡人数将达到13人。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H5N1禽流感病毒能够在人与人之前轻易传播,但是有关专家担心,病毒变异后可能会具备人际感染的能力,并由此产生人类普遍流行的危险。

  土耳其一名疑似患者死亡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名12岁的土耳其女孩在出现禽流感疑似症状后,于15日在土耳其东部地区死亡。此前土耳其卫生部已经宣布,这名女孩5岁的弟弟被证实感染了禽流感。

  如果这名女孩被证实感染禽流感,将成为土耳其第4例禽流感死亡病例。土耳其为东亚以外首个出现禽流感死亡病例的国家。到目前为止,土耳其的80个省中有9个报告出现了人感染疫情,已经证实有19人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其中3名儿童在上周死亡。到16日,土耳其已经宰杀了7.64万只禽类。(马晶)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