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六大国一致要求伊朗完全暂停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6: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外交部1月16日透露,中国、俄罗斯、美国以及欧盟三国英法德当日在伦敦举行闭门会谈后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了一致立场。他们表示伊朗必须完全暂停核项目研究,但与会六国没有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与此同时,伊朗驻莫斯科大使也发表声明,称赞俄罗斯提出的关于将伊朗核浓缩铀项目转移到俄罗斯进行的建议。此举或许可以解决目前的核僵局。

  俄罗斯总统普京还呼吁谨慎处理伊朗核问题,他说伊朗仍有可能采纳俄罗斯的建议。欧盟三国在美国的怂恿下目前已经倾向于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那将意味着伊朗可能遭到国际制裁。

  英国外交部称,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对伊朗恢复核活动表达了“严重关切”,他们都认为伊朗有必要再次暂停所有核活动。

  本月10日,伊朗揭掉了核燃料研究设施上的封条,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也是中俄美以及欧盟三国16日聚会伦敦的主要原因。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还透露,英法德欧盟三国将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就伊朗核问题于2月2日和3日举行一次紧急会议。 (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