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性俱乐部被迫收女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45 东方网-劳动报

  数百年来只接收男性会员的英国男性俱乐部将被迫接受女性会员。因为根据修订后的平等法案,英国将取消那些只接受男性的公共机构。这一举措让大多数人拍手称快,但也引起一部分人的不满,认为这种改变触及了英国几个世纪以来的传统文化。

  男性俱乐部曾唯我独尊

  据报道:著名的怀特俱乐部也将不得不改变一贯的风格,放下架子接受女性会员。该俱乐部于1695年成立,几百年来只向贵族和上层男士开放,以其清高、排外博得了很多上层人士的青睐。新任保守党领导人大卫·卡梅伦就是该俱乐部的成员。

  有一位女士曾经试图进入怀特俱乐部。她回忆说:“刚进去时周围并没有人。当我继续走向大厅时,被突然出现的看门人拦住。他对我尖叫‘女士不许进入!’。我回答:‘这太可笑了,我来这里找人’。

  但他并不放弃,追问我找谁。然后抓起花名册,紧张地翻动,最后严厉地对我宣布:‘你找的人不是我们的会员,现在你必须离开。’”

  攻破不平等的最后堡垒

  虽说英国早在1975年的12月就推出了《反性别歧视法案》,但像怀特俱乐部这样只接受男性会员的俱乐部并不少见,它们都在男女平等权利备受关注的时代仍然顽强地生存下来。因此,这些俱乐部可以说是英国男性特权的“最后堡垒”。修订后的平等法案终使这个堡垒土崩瓦解。

  很多人对于砸碎“只准男性进入”的招牌拍手称快。一名评论家说:“我希望男性俱乐部的大门都向女性敞开。”

  但是,并不是所有女性都支持这项条款。小说家吉利·库柏就持反对意见。她说:“如果男人们想聚一聚,谈论男人之间的事情,他们该到哪里去?男性为什么一定要接受女性,真是可悲。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和任何人在一起。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强迫他们接受自己不想接受的人。”来自苏塞克斯郡的一名保守党议员对这项条款表示异议:“让男性俱乐部接受女性成员,真是无稽之谈。他们真该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去做。”他本人就是怀特俱乐部的成员。

  平等法案将进一步完善

  取消只接受男性会员的公共机构是正在修订中的平等法案中的一条。英国工商贸易部对现行的法案进行了重审,希望能进一步完善现有的法律。据说,并不是禁止所有的单一性别机构存在,那些以区分性别作为存在目的的机构将允许保留,如女子健身俱乐部、支持男性的组织“正义之父”等。

  即将出台的平等法案中有20多项条款进一步明确规定,基于年龄、性别、种族、残疾、宗教以及性取向的歧视都被视为违法行为。除此之外,法律还涵盖到一些以前未明确保护的人群,如变性人。新法律规定,变性人将得到和同性恋者一样的保护,饭店老板不能拒绝为他们安排房间,商店和公司必须为他们提供要求的商品和服务。

  □赵夏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