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拉基正式出任意大利央行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16日电(记者杨爱国)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政府前国库部总干事、投资银行家马里奥·德拉基16日正式出任新的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任期为6年。

  德拉基于去年12月29日被意总理提名并由意总统任命为新的意大利央行行长,接替此前因“安东威尼塔银行兼并丑闻”而辞职的安东尼奥·法齐奥。按照意大利议会去年底通过的央行改革法,意央行行长的任期由无限期缩短为6年,可连任1次。

  德拉基1991年至2001年任意大利国库部总干事期间,曾努力推动对意大利国有企业实行私有化。他还负责制定了旨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意大利企业购并法。

  此间分析家认为,与他的前任法齐奥相比,德拉基在处理外国银行进入意大利市场问题上的思维显得比较开放。舆论也普遍认为,德拉基出任央行行长将有助于尽快消除“帕玛拉特丑闻”以及“安东威尼塔银行兼并丑闻”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给意大利造成的负面影响。

  意大利前央行行长法齐奥因被指控在处理“安东威尼塔银行兼并案”中“滥用职权、过分偏袒本国银行、进行内部交易”等,正接受司法机关的调查。迫于执政的中右联盟及在野党派的压力,法齐奥于去年12月中旬宣布辞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