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新战略改善城市环境  对占用土地、噪声标准和空气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10 中国环境报

  卢苏燕

  欧盟委员会日前提出一项改善城市环境的战略计划,以提高欧盟国家居民的生活质量,促进欧盟城市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欧盟委员会在介绍这项发展战略时指出,目前欧盟25个成员国中4/5的居民生活在城
市。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大,交通拥挤、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生活垃圾和污水排放增多,以及城市噪声加剧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欧盟委员会从2001年起进行了公民调查,调查结果认为,出台一项城市环保战略,对欧盟成员国在占用土地、噪声标准和空气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是改善城市环境的最有效的方法。此外,欧盟委员会、欧盟成员国政府以及各成员国的地方政府也要各司其职,从政策和财力上支持旨在改善城市环境的举措。

  欧盟委员会此次出台战略的主要措施是在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减少城市交通污染的指导计划,加强对城市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促进各地方政府在城市管理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鼓励地方政府进行环保城市建设试点,以及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推广先进城市的经验等。

  欧盟委员会强调指出,城市环保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往往是解决了一个问题又来了新的问题,如欧盟对公共交通提出使用一定数量环保型车辆的要求,是解决城市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但这项措施的成果很有可能因私人用车的继续增加而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私人用车的增多还会导致停车场建设占用大量市中心用地等问题。因此,城市环保需要综合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