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国代表闭门“核”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英国、法国、德国与俄罗斯、美国、中国6国代表1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闭门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外界推断,会议主要议题是,是否把伊朗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到目前为止,6国尚未发表联合声明。但英国外交部会后发表声明称,6国对伊朗日前重启核研究活动表示“严重关注”。英国外交部还说,6国已经达成统一立场,要求伊朗停
止一切核活动。

  据悉,英、法、德三国代表在会谈中还通告其他与会代表,他们将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就伊朗核问题于2月2日和3日举行一次紧急会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原计划在3月举行会议,继续讨论伊朗核问题。分析人士说,欧盟3国申请提前举行紧急会议,显然是想对伊朗施加更大压力。但选择2月初而不是立即开会,可能是还想留给伊朗一些时间,希望伊朗能回心转意。

  伊朗10日揭掉了核燃料研究设施上的封条,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英、法、德三国外长和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2日在柏林会晤后说,欧盟与伊朗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对话已陷入僵局,联合国安理会参与这一问题的解决是必要的。

  分析人士此前说,即使安理会介入伊朗问题,也不会立即做出制裁决定。鉴于伊朗是世界主要石油输出国之一,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可能导致世界石油价格大幅上扬,影响世界经济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