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连遭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阿富汗地方官员16日证实,阿南部坎大哈省当天连续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25人死亡,至少38人受伤。

  坎大哈省长阿萨杜拉·哈立德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坎大哈省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斯平布尔达克地区当天傍晚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冲向正在庆祝古尔邦节的人群,引爆身上的炸弹。爆炸造成20人死亡,另有至少20人受伤。目前调查工作
正在进行中,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

  16日早些时候,坎大哈市也发生了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袭击者在一个阿富汗国民军车队旁引爆身上的炸弹,当场死亡。驻当地阿国民军军官和当地卫生官员证实,爆炸还造成1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亡,包括6名士兵在内的18人受伤。塔利班事后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并声称针对阿富汗军队和外国驻军的袭击将持续下去。

  坎大哈地区两天来已连续发生3起炸弹袭击事件。在15日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中,1名加拿大高级外交官身亡,另有3名加拿大士兵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分析人士担心,塔利班越来越多采取自杀袭击方式,是因为他们看到“基地”组织利用这种方式在伊拉克成功制造了恐慌。

  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塔利班加强了武装袭击,迄今已发动了约20次自杀式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塔利班高级将领达杜拉去年底曾声称,塔利班已培训了约200名自杀式袭击者,他们随时准备向阿富汗军队和外国驻军进行袭击,直到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