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统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2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1月15日电(记者侯耀其)在15日进行的智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由社会党、争取民主党、激进党和基督教民主党四党组成的争取民主政党联盟即执政联盟候选人米歇尔·巴切莱特以明显多数击败“为了智利联盟”候选人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当选为这个南美国家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根据智利选举机构当晚公布的第三份计票报告,在对全国99.71%的选票进行统计
后,巴切莱特得票率为53.49%,皮涅拉的得票率为46.5%。

  在执政联盟总统竞选总部宣布巴切莱特在本轮投票中获胜后,皮涅拉发表电视讲话,承认竞选失败并表示将做坚定的反对派。随后,皮涅拉前往执政联盟总统竞选总部,向巴切莱特表示祝贺。

  此次总统选举是1990年智利军政府还政于民后举行的第四次大选。大选于去年12月11日开始举行。在大选第一轮投票中,无人获得半数以上的有效选票。根据智利宪法规定,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最多的巴切莱特和皮涅拉进入第二轮选举。

  巴切莱特1951年生于圣地亚哥,1970年加入社会党,她曾在现任总统拉戈斯的政府中任卫生部长和国防部长。巴切莱特在其竞选纲领中强调政策的连续性和重视社会领域的工作,获得了众多选民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