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首位女总统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36 光明网

  

利比里亚首位女总统宣誓就职

  利比里亚首位女总统宣誓就职

利比里亚首位女总统宣誓就职

  瑟利夫在首都蒙罗维亚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上佩戴绶带

  新华社拉各斯1月16日电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当选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16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宣誓就职,成为非洲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女总统。

  在当天的就职典礼上,约翰逊-瑟利夫身穿乳白色礼服、戴着传统的非洲头巾站在利比里亚国旗下,左手放在《圣经》上宣誓说,她将尽其所能,尽职、忠诚和公平地履行作为利比里亚共和国总统的职责。

  约翰逊-瑟利夫在就职后的演讲中表示,她的政府将加大反腐败的力度。她说:“在我的政府里,腐败将是主要的社会公敌,我们将与之奋战到底。”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和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等出席了约翰逊-瑟利夫的就职典礼。

  利比里亚1989年爆发内战,2003年结束,历时14年,造成至少25万人死亡,100万人逃离家园。去年10月和11月,约翰逊-瑟利夫经过两轮选举当选利比里亚新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