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一私立学院史无前例将中文列为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37 光明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中国政治经济实力日益强大,英国一所学校于是将中文列入课程,成为该国第一所把中文列为学生必修课的学校。

  英国布赖顿私立学院的校长凯恩斯16日宣布,这项规定从9月起实行。

  学院内所有1200名学生,除了学习法文、西班牙文及拉丁文之外,也要学中文。

  他说:“我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让布赖顿学院学生能做好充分准备面对21世纪种种现实情况,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就是其中的一个现实情况。”

  他说:“中国今年取代英国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身在英国,我们必须面对这项挑战。”

  他说,了解中文和中国文化多一些,对学生将有很大的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