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国闭门商讨伊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53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英国、法国、德国与俄罗斯、美国、中国6国代表1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闭门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外界推断,会议主要议题是,是否把伊朗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到目前为止,6国尚未发表联合声明。但英国外交部会后发表声明称,6国已达成一致,要求伊朗中止一切核活动。至于是否诉诸安理会,各国尚未明确表态。

  英国外交部在16日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6国一致对伊朗日前重启核研究活动表示“严重关注”。英国外交部还说,6国已经达成统一立场,要求伊朗停止一切核活动。

  “各国就伊朗完全中止(核活动)并重回谈判进程的重要性达成共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英外交部官员说。

  尽管6国尚未发表联合声明,但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说,其他与会国家会同意欧盟三国将伊朗问题提交安理会的主张。“我对此有信心。”索拉纳说。

  一名欧洲外交官在会前也说,各方在提交问题上达成一致已是“板上钉钉”。“俄罗斯已经同意,”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说,“提交至安理会已成定局。”

  欧盟三国在会议上明确告诉其他国家,他们提议于2月2日至3日召开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紧急会议。

  正当6国代表在伦敦闭门磋商时,俄总统普京16日发表讲话说,俄方提出的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至俄境内实施的建议还在讨论中,希望各国“谨慎从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