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母亲失爱女监护权 异国前夫不让女儿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17日报道,从2002年和白人丈夫打离婚官司到现在,44岁、家住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华裔女子杨天发(EstherYang)失去所有的积蓄、两栋房子的所有权,和女儿的监护权。但是,现在困扰她的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担心前夫要6岁的女儿,忘掉自己有一半华裔血统的事实。

-->

  ·解密西藏的神秘与时尚1 壮美风光2 独特建筑风格3 宗教文化4 精美藏饰5 传统藏餐6 神奇的天路7 十大谜团进入图片频道》》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杨天发的前夫卡特(EdwardCarter)的律师,1月10日在传给法官的一封短信中说,本年度排给杨天发和女儿桂丝(Grace)见面的时间表,将不包括农历新年,因为“杨天发不是华人(themotheris not a Chinese)”。

  杨天发的律师向法官表示:“这种执迷不悟的说法是种族歧视,而且令人厌恶。这是对(杨天发)个人的侮辱……我们要求立即的书面道歉。”他们并且愿意接受DNA检验,证实这位母亲的华人血统。

  据杨天发回忆,她和卡特为离婚闹上法庭前的1996年到2002年,每年农历新年,夫妻俩都和杨天发的家人团聚,并且到华埠参加新年大游行,家人互赠红包。她有八个华人兄弟,散居中国、印尼和美国;杨的华裔亲生母亲在印尼和美国两边跑,和桂丝见面的时候说华语,桂丝叫她阿婆(apho)。

  杨天发说,她德国裔、44岁的前夫,不准桂丝再叫“阿婆”,而要用英语的“grandmother”。她透过书面通讯表示:“卡特不让桂丝佩戴任何玉的首饰,不穿红色的衣服,丢掉外婆做给桂丝的中式夹克和外套,不玩有中国图饰的玩具,不看中国电影。他买化妆品给桂丝,还告诉她,可以把头发染成金色。”

  杨天发说,卡特希望法官下令,停止桂丝每周在华埠勿街显圣容堂上了两年的中文课;每个月的一个周末,当卡特有权留桂丝在身边时,桂丝就会缺席,尽管桂丝的母亲已经付了学费。

  卡特离婚后带着桂丝住在史泰登岛。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岛上44.3728万名居民中,只有7490名居民是华裔。但是2005年9月21日,卡特在没有通知学校、法官和杨天发的情况下,突然把桂丝从史泰登岛的16小学接走,带到纽约市北方两小时车程的上州Ulster郡的Woodstock镇,让她到小镇上的学校读书。该镇人口在2000年普查中有6241人,只有53人是华裔。

  杨天发的律师夏纳罕(ThomasShanahan)在声明中说:“卡特刻意地要桂丝除掉她的亚裔传统,包括错误地把桂丝带到上州的森林,和她被诊断患有偏执症和精神分裂症的父亲单独居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