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乱扔口香糖罚款75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22 京华时报

  从16日开始,英国将在全国范围内整治口香糖垃圾,乱扔口香糖者将被处以最高75英镑(1英镑约合1.8美元)的罚款。

  英国各地方政府均将就此采取措施,如发布处理口香糖的指南,通过广告提醒公众不要乱扔口香糖,或提供小袋子方便公众装嚼过的口香糖等。

  英国全国有2800万人(占总人口的一半左右)常嚼口香糖,其直接后果是过去一个世纪里,大约有35亿块嚼完的口香糖被吐在英国街道上。清理口香糖垃圾的花费相当高,英国各地政府每年要花450万英镑清理部分口香糖,如完全清理干净,据说需要花费1.5亿英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