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恢复CNN在其境内新闻采访资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48 温州新闻网

  

伊朗总统恢复CNN在其境内新闻采访资格(组图)

  内贾德在14日说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这样的权利不可剥夺。

  

伊朗总统恢复CNN在其境内新闻采访资格(组图)

  错译伊朗总统讲话内容的CNN记者阿曼普尔在内贾德讲话前整理头巾。

  

伊朗总统恢复CNN在其境内新闻采访资格(组图)

  CNN记者阿曼普尔在听完内贾德关于伊朗核问题讲话后的反应。

  新华网德黑兰1月17日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要求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取消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在伊境内从事新闻活动的禁令。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长穆罕默德-侯赛因 ·萨法尔-哈兰迪当天接到总统办公室主任的一封信函。信函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获悉伊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禁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伊朗从事新闻活动后要求取消这一禁令。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当今世界,准确的信息传播对各国之间的信息交流非常重要,而媒体是传播正确信息的最重要途径。尽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违反了新闻报道的职业道德,但考虑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已公开道歉,应允许该机构记者继续在伊朗境内从事新闻活动。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这样的权利是不可剥夺的。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其现场直播中将这句话翻译成“拥有核武器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

  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16日发表声明说,由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违反了职业道德,因此伊朗吊销其驻伊朗所有记者的记者证,今后也不会再给他们颁发记者证。伊朗将根据这一机构今后的表现决定是否允许其在伊朗境内从事新闻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