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谈鸡色变 “鸡都”不再以鸡为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3 今晚报

  据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纽约有自由女神像,巴黎有埃菲尔铁塔,而素有土耳其“鸡都”之称的穆杜尔努的标志性建筑是穆杜尔努禽肉加工厂门前一座高3.6米的雄鸡雕像。

  穆杜尔努位于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以东200公里处,是闻名全国的“鸡都”。穆杜尔努人曾以鸡为荣,也曾以鸡为友。穆杜尔努加工厂每周鸡肉产量达270吨,当地6000户居民中有80%养鸡。男人逢人便夸当地鸡肉是土耳其一绝,女人每天都要细心给鸡喂食
,孩子则经常把鸡抱在怀中,甚至给它们歌唱。

  不过现在,一切都变了。这里不再有骄傲,只有恐惧和担忧。

  尽管穆杜尔努镇至今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但如临大敌的气氛依然让人透不过气。

  穆杜尔努加工厂门前的雄鸡雕像旁赫然多了一只大塑料桶,桶里装满消毒水。每辆出入工厂的汽车都要接受消毒,防止禽流感病毒传播。

  “我们这里就像一个碉堡,”工人欧汉·奥兹德米尔说,“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我们的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