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接受CNN道歉 准其在境内继续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44 温州新闻网

  

伊朗总统接受CNN道歉准其在境内继续报道(图)

  内贾德在14日说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这样的权利不可剥夺。

  

伊朗总统接受CNN道歉准其在境内继续报道(图)

  错译伊朗总统讲话内容的CNN记者阿曼普尔在内贾德讲话前整理头巾。

  

伊朗总统接受CNN道歉准其在境内继续报道(图)

  CNN记者阿曼普尔听完贾德关于伊朗核问题讲话后的反应。

  新华网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宣布取消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在伊朗境内从事新闻活动的禁令。

  内贾德表示:“鉴于CNN已经道歉,我们已经要求有关部门准许CNN恢复新闻报道活动。”

  伊朗政府16日宣布,禁止CNN记者在伊朗境内继续从事新闻活动,原因是该电视台在报道内贾德总统的讲话时,出现了违反职业道德的错误翻译。

  伊朗官员说,CNN将内贾德所说的“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误译成“伊朗拥有核武器的权利”。实际上,伊朗总统说的是技术而不是武器。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CNN过去的报道曾多次触怒伊朗政府,该台在德黑兰无法设置常驻记者。CNN国际频道负责人16日曾在伊朗境内短暂访问。伊朗国内一些强硬派媒体对这位记者获得签证表示强烈不满。(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