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卫星监控非法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印度媒体16日报道,首都新德里市政当局计划利用卫星地图来防止建造非法建筑,以应对拆除非法建筑所引发的大量反对声音。

  《印度时报》说,印度执政的国大党已决定利用数字化手段,通过卫星图片详细记录城市现有建筑的细节,包括街道、公园以及其它公共场所的位置,以防止将来再出现新的非法建筑。

  报道说,卫星监控计划在6个月内完成。

  新德里大约有1400万人口。去年,印度最高法院下令新德里市政当局拆毁大约18000幢非法建筑,有报道称,其中一些非法建筑的主人为政府官员。

  目前,数百座建筑群落已被夷为平地,它们大多数坐落于拥挤的市场和住宅区,几乎都属于违章建筑。

  但政府清理非法建筑的行为遭到一些店主和居民的反对,一些居民因遭强制拆迁而与当局发生冲突。反对者认为,政府应严惩批准建造非法建筑的官员,而不是拆毁现存住宅和商业设施。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