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丁•路德•金遗产起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15日是美国杰出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诞辰77周年的日子,16日是美国第20个“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这一天,他的遗孀科雷塔·斯科特·金坐在轮椅上,向公众微笑着挥手致意。但是,这位还处于中风恢复期的老人再也无法忍受儿女们的纷争……

  1968年4月4日,马丁·路德·金遇刺身亡。丈夫死后,科雷塔创建了马丁·路德·金中心,来延续和宣扬“公正、平等”梦想。1981年,中心移址到奥伯恩大街,紧邻埃比尼
泽洗礼教堂。1960年到1968年间,金曾在此布道。

  许多年来,人们从这家中心读到了金的经历,了解到民权运动的历史。如今,金的小儿子德克斯特·金担任中心董事会主席。随着岁月流逝,中心的红色砖体建筑亟待整修。中心的经营也不顺,过去8年来有6年亏损。

  出于经营方面的考虑,马丁·路德·金中心董事会于上星期提出,将中心出售给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

  支持这项提案的是前联合国大使、金家族的世交安德鲁·扬,金的儿子、董事会主席德克斯特,女儿约兰达,金的妹妹、中心终身董事克里斯蒂娜·金·法里斯。德克斯特还提出了“非暴利”的社会转让价1100万美元。

  但金的大儿子小马丁·路德·金和女儿伯尼斯则反对出售计划。他们认为这是“为了钱出售父亲的遗产,伤害母亲的感情”。

  去年12月30日,小马丁·路德·金在中心外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作为独特而重要的家庭组成部分,中心实际上是一种纪念,一份精神遗产。我爸爸妈妈给了我们很多精神财富。”

  伯尼斯则认为,把中心卖给联邦政府,就丧失了人权运动独立的象征。

  

马丁•路德•金遗产起纷争

  图:一名儿童昨日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集会上凝望他的画像

  竺日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