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NN小资料: 25年坚持每天24小时新闻连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驻德黑兰记者误译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讲话而造成重大政治错误,从而被禁止在伊朗从事新闻采访活动,CNN总部为此向伊朗表示道歉。这一事件立即成为媒体关注的重大新闻。

  法新社16日从华盛顿发出了介绍CNN的资料,称这个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新闻频道改变了新闻媒体产业的格局,致使世界新闻传递方式发生革命性变化。

  1980年,特德·特纳创办了CNN,去年庆祝了25岁生日。目前,CNN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节目,约有4000名专业人士为CNN工作,其中有记者、摄像师和技术人员等。CNN下设40多个分部,其中20个在国外,形成了一个全球性网络。

  法新社说,CNN有它自己的明星记者,其中包括驻德黑兰的克里斯蒂安·阿曼普尔。阿曼普尔出生在伊朗,具有水平不低的波斯语理解能力,但是错译了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讲话。

  CNN是新闻连续报道的先锋。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CNN从巴格达对这场战争作现场实况报道,声名远扬。2001年9月11日,CNN又在现场直播恐怖分子劫持民航客机撞击纽约世贸大楼的画面。

  法新社说,自从CNN成立以来,像福克斯新闻社那样的对手随即在美国崛起,24小时新闻广播对美国政治产生了巨大影响。一些媒体分析人士把它称为“CNN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