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媒体指责美国为重开六方会谈设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平壤1月17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和施加压力,为重开六方会谈设置了障碍。这些障碍不排除,朝鲜不可能与美国讨论核问题。

  评论说,美国目前把自己装扮成想努力促成重开六方会谈的模样,宣称“对朝鲜非法行动的追查同六方会谈没有关系,完全是两回事”。这是“卑劣的”行为。

  评论说,美国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是与六方会谈直接相关的问题。金融制裁是“企图窒息朝鲜”的行为,完全违反了去年9月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的精神。朝鲜“不可能在遭到制裁的情况下,与图谋扼杀自己的对手坐下来讨论核问题”。美国如果真心希望重开六方会谈,就应该立即解除对朝鲜的制裁。

  评论说,如果美国不解除对朝鲜的制裁,反而加大施压的强度,那么朝鲜的对应措施将更加强硬。

  美国去年10月以涉嫌“制造假币”、“洗钱”等为由,冻结了8家在美国的朝鲜公司的资产,并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美国的这一举动遭到朝鲜的强烈反对。由于朝美之间在此问题上分歧严重,致使有关各方去年11月商定要早日举行的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至今没能召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