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8岁黑客打入美军绝密电脑 严重干扰核潜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50 光明网

  

18岁黑客打入美军绝密电脑严重干扰核潜艇基地

  资料图片 美国圣迭戈海军核潜艇基地

  西班牙安全官员近日透露,一名涉嫌打入美国圣迭戈海军基地绝密电脑安全系统的18岁西班牙青年已经被捕。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6日报道,近一段时期来,美国海军电脑安全专家发现有人非法接触圣迭戈洛马角基地的国防部电脑系统。专家们认定黑客潜入事件来源于西班牙。据称这名黑客严重干扰了美军基地的正常活动以及核潜艇干船坞维护的安全保卫工作。

  美国与西班牙反恐部门取得联系后,西班牙警方在地中海沿岸马加拉地区逮捕了嫌疑人。警方从这名西班牙青年的家中找到一部电脑和其他物品,并且正对这些可疑设备和资料进行分析。

  报道称,这名黑客并非孤身行动,而是一个专门从事破坏电脑网络安全组织的成员。据称该组织已经曾打入过一百多个电脑系统,造成50多万美元损失。

  据美军资料,圣迭戈的洛马角海军基地是美国太平洋舰队核潜艇主要驻泊和维护基地。美军常年在该基地部署8艘攻击核潜艇、一艘潜艇支援舰和浮动干船坞。此地潜艇支援设施建于1963年11月,占陆地面积280公顷,1981年被定为海军潜艇基地。(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