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区爆炸切断地铁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25 北京晚报

  

纽约市区爆炸切断地铁公交

  当地时间16日11时53分(北京时间17日零时53分),一辆满载着3万升柴油的大型油罐车在位于美国纽约市皇后区罗斯福地铁站和278高速公路的交道口处翻车并起火,巨大的浓烟烟柱腾起数公里高,从很远的地方都能够看到。278高速公路(昆斯高速公路)是穿越纽约的一条主要交通干线。幸无发生严重伤亡。

  由于该车事故地点正处在高速公路与罗斯福大道的一段临时过街天桥下,大火已将该桥烧坏。从新闻直升机所拍摄的图片上看,一部分天桥的支架已经砸到卡车上。有27辆消防车共130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参加灭火。公路管理警察因为担心烈焰有可能将整座立交桥烧熔和坍塌,因此将该路双方向共6条通道全部关闭,结果该路上造成大堵塞,不得不出动大量警员在高速路两端疏导车辆。

  而且,由于大火,通过该路口的昆斯地铁7线的昆斯波罗广场到维莱特之间一段也被关闭停运。公交部门紧急安排客运汽车载客绕行。

  纽约市紧急事务管理处发言人杰罗德·波瑟坦说,他们还不清楚该卡车翻车的原因,不过很明显该车的司机在那里失控,他已成功地逃出大火,仅受轻伤,目前还没有直接的伤亡报告。温玉顺

  链接

  消防太差俄办公楼大火吞七命

  新华社电 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一栋办公楼16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7人死亡、18人受伤。

  失火办公楼共有9层,驻有银行及其他一些商业机构。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中午时分,20多名消防人员花费近3小时才将大火扑灭。俄紧急情况部发言人说,约500人从楼内安全疏散。救援人员亚历山大·贝比金说,办公楼里没有逃生通道,“没有绳子,没有紧急出口”,致使部分人只能跳楼逃生,其中大多为年轻女性。办公楼管理人员涉嫌违反消防规定且严重疏忽大意。此外,消防人员抱怨说,许多汽车停靠在办公楼周围,致使消防人员无法及时接近楼房。

  实习编辑:张慧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