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一日两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25 北京晚报

  

阿富汗一日两炸

  继1月15日加拿大维和部队一个车队遇袭后,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16日又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38人受伤。炸弹袭击事件不断增多让阿政府和驻阿美军担心,阿境内武装正采取新策略,其袭击目标不再仅仅局限于军队。

  驾摩托冲入人群引爆

  在坎大哈省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斯平布尔达克地区,16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0人丧生,20多人受伤。

  坎大哈省长阿萨杜拉·哈立德说,袭击事件发生时,当地人正在一个集市上庆祝古尔邦节。人们正在观看一场摔跤比赛,围观者超过100人。这时,一名男子突然驾摩托车冲入人群,随后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哈立德说,袭击者当场死亡。受伤者中有5人伤势严重。

  哈立德认为,近来在阿富汗制造袭击事件的自杀袭击者均是在邻国巴基斯坦境内接受训练。“这些人在巴基斯坦受训,接着来到阿富汗,实施自杀式袭击。”哈立德说。巴基斯坦政府一直否认境内有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的避难所。

  军方车队遭炸弹袭击

  斯平布尔达克袭击事件发生前不久,阿富汗军方一个车队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附近遭遇炸弹袭击。坎大哈市驻军司令说,爆炸由一枚路边炸弹引起。

  坎大哈市驻军司令说,一队士兵在坎大哈市外完成任务后,乘卡车回返市区。途经一个热闹的市场时,遭遇爆炸袭击。死者中包括1名士兵和3名市场内的平民,伤者中也有十多名平民。目击者阿卜杜勒汗说:“一辆卡车完全报废,士兵被从车后甩了出来。”

  事件发生后,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宣布,塔利班对此事负责,并说针对阿富汗部队和外国驻军的袭击将持续下去。

  自杀袭击成“新策略”

  坎大哈地区两天来已连续发生3起炸弹袭击事件。驻阿美军发言人詹姆斯·永特16日说,自杀袭击是阿境内武装组织的“新策略”。有人担心,阿富汗局势会变得和伊拉克一样。

  分析人士担心,塔利班越来越多采取自杀袭击方式,是因为他们看到“基地”组织利用这种方式在伊拉克成功制造了恐慌。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实习编辑:张慧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