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反恐专家称:拉丹可能去年4月死于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3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悉尼先驱晨报》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6日爆出惊人内幕。数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在苦苦追捕“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但却始终没有结果。但一名澳大利亚反恐专家日前宣称,他有多项直接证据表明,“基地”组织恐怖头目本·拉丹因患严重肾病,令他很可能在去年4月份就已经死亡!

  证据1 肾脏衰竭

  据报道,披露这一消息的是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的教授、著名反恐专家克莱夫·威廉姆斯。

  日前,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威廉姆斯说:“拉丹曾在沙特阿拉伯做过肾移植手术,但肾功能衰竭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因此即使是在逃亡的过程中,也必须接受透析治疗。肾脏衰竭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即使在条件及设施相当齐全的医院,也是如此。我得到的资料显示拉丹的肾病非常严重,在正常情况下,他去年4月份就应该死亡了”。

  证据2 百病缠身

  据威廉姆斯透露,除了肾脏衰竭之外,拉丹健康状况极差,可谓百病缠身。这一事实,也令他很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艰苦的山区继续生存。威廉姆斯称,自发动“9·11”恐怖袭击后,有关拉丹身患重病的消息就不断传出,并得到了多次印证。

  证据3 一年没动静

  威廉姆斯称,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基地”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及事后的声明,基本上都是由该组织的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及三号人物扎卡维进行的,人们几乎看不到拉丹本人的活动。

  威廉姆斯说:“如果要确切地说拉丹已经死亡或还没有死,目前尚存在难度。但是,根据医学上的判断及基地组织一年来的活动情况,我们仍然可以进行比较可靠的推测与判断,那就是拉丹已经死亡了。”(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