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特使李肇星抵科威特吊唁已故贾比尔埃米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8: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006年1月17日,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长李肇星前往科威特王宫白岩宫,吊唁科威特已故埃米尔(国家元首)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

  在吊唁大厅,李肇星分别会见了科威特首相萨巴赫和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并同科王室和内阁成员一一握手。

  李肇星代表中国政府对贾比尔埃米尔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科威特政府和人民及贾比尔埃米尔的亲属致以诚挚慰问。李肇星说,贾比尔埃米尔是科威特杰出的领导人,他为维护科主权和领土完整、振兴民族经济、促进世界及海湾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在科新领导人带领下,科威特在国家建设和维护地区稳定的事业中将不断取得新成就。

  李肇星说,贾比尔埃米尔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生前重视对华关系,为推动中科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方珍视中科友谊,将一如既往地与科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萨巴赫首相和穆罕默德外交大臣代表科威特政府就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在科举国悲痛之际派特使前来吊唁和慰问,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科威特的友好情谊。贾比尔埃尔生前致力于发展科中关系,曾三次访华。科政府愿与中方继续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肇星于17日上午自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抵达科威特,并于当日下午飞往利比亚继续对非洲的访问。(外交部网站)

  来源:外交部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