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常口出狂言惹麻烦的美国主持人曾称布什是皇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9: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大嘴”主持人帕特·罗伯森近来麻烦不断,罗伯森先是叫嚣暗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引来一片抗议。新年刚过,又妄言沙龙中风实为“天谴”,弄得以色列准备与他断绝关系,最后他本人也不得不于本月11日出面道歉。罗伯森到底是何许人?其实此人正是美国右翼力量的代表,也是现任总统布什的铁杆支持者。

  家族曾经出过两任美国总统

  帕特·罗伯森1930年3月出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富裕家庭,说到罗伯森的身世还真算得上显赫,他的祖先中包括两任美国总统,还有一位在美国独立时期就担任弗吉尼亚州州长并参与过美国《独立宣言》的签字仪式,他的父亲是一位民主党的参议员,另外他还与英国首相丘吉尔有着远亲关系。

  1946年罗伯森进入大学学习,1948年应征入伍,1952年进入耶鲁大学法学院,1955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不过让一般人感到奇怪的是,罗伯森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并没有放弃继续攻读其他学位,而且是参加了神学研讨班,1959年他又获得了一个神学硕士学位,而这最后的一个硕士学位对他一生的影响甚至超过了前面的那个博士学位。1960年,罗伯森创立基督教电视网,通过这个电视网,罗伯森主持着一档政治评论节目,并且发表了很多惊世骇俗的言论。

  曾经和老布什角逐总统

  成立基督教电视网之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罗伯森专心做自己的节目。1966年他创办了一档电视新闻杂志类节目《700人俱乐部》,节目内容既有访谈和评论,是基督教电视网的招牌节目,罗伯森是该节目的主持人。随着节目影响力的扩大,罗伯森自己也成了美国名人。

  说到罗伯森的政治观点毫无疑问是右翼保守派,罗伯森不仅反对同性恋、堕胎,甚至还反对政教分离。随着美国国内保守派力量的逐渐壮大,罗伯森也逐渐把自己的影响力用在了政治上。在1980年的总统选举中,罗伯森动员支持者将票投给里根,结果里根以高票当选为美国总统。1988年,罗伯森亲自出马竞选美国总统,他在共和党内的对手是老布什,虽然罗伯森最终败在老布什手下而未能赢得共和党的提名,但在一些州罗伯森的支持率甚至要高于老布什。

  称布什是美国的“皇帝”

  1988年输掉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的提名之后,罗伯森又回到了自己的节目中,但并没有因此把政治丢掉。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罗伯森“捐弃前嫌”大力支持老对手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他曾经在节目中这样说:“上帝祝福他(布什),这是上天对皇帝的祝福。”

  尽管如此,罗伯森也不是事事都站在布什这一边,在有些问题上他还嫌布什不够保守。比如2003年6月非洲小国利比里亚发生内战,总统泰勒被迫流亡,当时的布什政府决定让泰勒流亡以解决国内的政治危机。对此,罗伯森相当不满,他认为美国让一个民选的总统被迫流亡简直有些离经叛道。为了表达自己对美国政府特别是美国国务院的不满,罗伯森曾经在自己的节目大肆抨击国务院,甚至声称用原子弹将国务院炸掉也许对美国人民更有利。

  口出狂言惹麻烦

  虽然受过非常良好的教育,罗伯森在自己的电视节目中却经常口不择言,乱批乱骂。在“9·11”恐怖事件发生之后,罗伯森在自己的节目中声称正是因为美国社会容忍同性恋者以及堕胎等“丑恶”现象才导致美国本土遭到攻击。2005年8月,罗伯森再出狂言,他在节目里宣称,此时此刻除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比发动一场战争好。此言一出,全国哄然,政府马上表态,“个人言行和政府无关”。2006年1月4日,罗伯森忍不住对中风入院的以色列总理沙龙发表评论,他在自己主持的节目中表示,沙龙脑溢血是遭到了上帝的惩罚。此言一出,以色列政府反应强烈,宣布中止与罗伯森的联系,国际社会也是纷纷谴责,在各种压力下,1月11日罗伯森被迫道歉。

  虽然罗伯森时不时的激烈言论让外界一片哗然,但他凭借“大嘴巴”也捞得巨额财富。据估计,罗伯森现在的身价在2亿美元到10亿美元之间。作者:□王兴栋 专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