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宣布对阿富汗坎大哈自杀袭击事件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0: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月15日,一列加拿大车队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遭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导致包括一名加拿大驻阿富汗高级外交官在内的3人身亡,13人受伤。

  ·加拿大车队遇袭,3人死亡13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拉萨说,当该车队驶近加拿大驻坎
大哈基地时,突然发生了爆炸,导致至少2名平民死亡,10人受伤。

  而加拿大国防部官员马克·迪迈少将说,加拿大高级外交官、驻阿富汗重建小组政治负责人格林·贝里也被炸死,另有3名加拿大士兵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生命垂危。这样,这起袭击一共导致3人死亡,13人受伤。

  附近商店店主拉希姆·吉尔亲眼目睹一辆轿车冲向车队发生爆炸。他说:“爆炸非常猛烈,炸毁了一辆吉普车,把它从路的一边炸飞到另一边。”

  加拿大驻阿富汗指挥官史蒂夫·努南说:“他们(在车里)看不到袭击者,在炸弹爆炸时他们才知道遭袭,根本来不及反应。” 加拿大电视台记者马特·麦克卢尔在喀布尔报道说:“士兵们每天都要走这条路,都面临这种危险。他们明白自己是很容易被袭击的目标。”

  ·加拿大高级外交官身亡,正要过60大寿

  59岁的贝里出生于英国,自从1977年以来,他就一直从事外交工作,曾经担任加拿大驻联合国代表团政治参赞。

  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长彼得·哈德说,贝里正打算休假,庆祝自己60岁的生日。哈德表示:“我们失去了一位同事和朋友,我们将怀念他。” 他向贝里的妻子瓦莱丽表示慰问。

  加拿大总理马丁表示,这起袭击是一场“悲惨事件”,并向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自从2002年以来,已经有9名加拿大人在阿富汗死亡,其中4名士兵是被美军战机炸死的。.

  目前加拿大在阿富汗驻有650名士兵,几乎全都驻扎在坎大哈。加拿大政府计划在下月把驻阿富汗部队增加到2000人。

  ·塔利班宣布负责,扬言要继续袭击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穆罕默德·优萨福对美联社说,是他们制造了这起袭击。他警告说:“这类袭击将持续很长时间,我们有许多志意去袭击的自杀性袭击者。我们将继续这种战略,直到所有的外国军队离开阿富汗。”

  在过去的4个月里,阿富汗已经发生了25起自杀性袭击。人们担心,阿富汗武装组织正在向伊拉克武装学习,将发动更多的自杀性袭击。

  ·阿富汗总统预言:有更多自杀性袭击

  在过去一年,阿富汗东部和南部暴力袭击频发,导致1600人丧生。2005年也因此成为自从美军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阿富汗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进入冬天以来,袭击逐渐减少。但在过去几周里,仍然发生了一系列自杀性袭击和其他形式的攻击。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上周在接受美联社访问说,他预计自杀性袭击还将持续很长时间。(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