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健康牵动以色列人 听到孙子声音流下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0: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自1月4日严重中风以来,沙龙一直处于昏迷状态。16日,当家人在病房播放沙龙孙子的录音带时,他出人意料地睁开眼睛,并流下了一滴眼泪。

  在沙龙所住的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里,医院发言人亚埃尔·波萨姆-列维激动地对法新社记者说:“他眨眼了,两只眼睛都眨了。他所有的家人都看到了,但是医生当时不在病房。”

  医院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为了唤醒沙龙,家人让他最心爱的孙子罗特姆录了一盒磁带。罗特姆在磁带里奶声奶气地说,自己很想念爷爷,并祝爷爷早日康复。沙龙的儿子吉拉德说,当父亲听到罗特姆的声音时,突然睁开了眼睛,他的眼里闪着泪光,眨了几秒钟后又闭上,然后又睁开,持续了一会儿,当他闭上眼睛时,一颗泪珠滚出了眼角。

  吉拉德惊呆了,当他回过神后,立即冲到走廊里叫医生。医生和护士赶到病房后,沙龙眼睛却紧紧地闭上了。沙龙的家人说,眨眼可能是被孙子的祝福感动了。在以色列,沙龙疼爱孙子罗特姆可谓无人不知,他经常抱着罗特姆出现在记者的摄像机前,祖孙二人的卡通画还被印在小孩的铅笔盒上。

  沙龙的一名保镖说:“睁眼的时间太短了,但他15日刚刚接受了气管切开手术,用了很多麻醉药,能眨一眨已经很惊人了。”另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军方电台还引证消息人士的话说,有迹象显示,沙龙眨眼时还能认出身边的人。但医院方面没有证实这一消息,波萨姆-列维说:“沙龙总理眨眼在医学上有多大的意义,现在还不得而知。”

  沙龙做完第一次手术后,医生们对他进行了反应试验,当时他的四肢都有活动迹象,这令人们感到很高兴。但此后,以色列医学专家对沙龙恢复健康越来越悲观。资深专家说,15日晚进行的气管切开手术以及持久的昏迷状态显示,沙龙的大脑遭受了范围较大的损伤。但沙龙的私人医生菲利克斯·尤曼斯基说:“没有理由感到悲观。恢复健康是需要时间的,现在手术结束还没有多少天,我们要有耐心,这是个长期的过程。”

  沙龙的健康对中东局势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他的眨眼牵动了以色列人的心。中东各大媒体和欧美通讯社都对此事做了跟踪报道。有医生称,沙龙可能只是眼皮动了一下,眨眼是他家人的错觉。路透社专门为此请教了伦敦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安东尼·拉德。拉德说:“昏迷不是一种全然没有知觉的状态,昏迷有几个阶段。他的昏迷可能减轻了,但这并不是突破。如果睁眼真是因为听到什么东西后做出的回应,那情况就要好些,但如果睁眼只是因为痛苦或强烈刺激,那情况就不好了。”

  由于沙龙持续昏迷,代总理奥尔默特于16日正式当选为以色列前进党的临时主席。奥尔默特将于18日提名4位新部长,从现在到以色列3月28日举行大选时,奥尔默特将一直担任代总理,除非沙龙在此期间康复。 环球时报记者 李宏伟

  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