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拒绝向菲律宾移交涉嫌强奸的4名美军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2: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马尼拉1月17日电(记者范蕾) 菲律宾司法部17日说,美国驻菲大使馆已正式拒绝移交被控强奸当地妇女的4名美军士兵。 菲律宾一家电台援引菲司法部长劳尔·冈萨雷斯的话说,美国认为依据两国间《访问部队协议》,美国有权继续看管这4名受指控的士兵。

  菲律宾苏比克湾奥隆阿波地区法院于13日发出对这4名美军士兵的逮捕令。该法院法官说,逮捕令是在检察官提供了美军士兵涉嫌强奸的证据后发出的。

  去年11月3日,一名22岁的菲律宾女子控告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对其实施强奸。奥隆阿波地区法院受理了这起案件,决定起诉其中4名美军。

  自从被起诉后,这4名美军士兵始终在美国大使馆看管下。去年11月16日,菲政府正式向美国政府提出移交涉案士兵的要求,但迟迟得不到正面回应。

  《访问部队协议》是菲美两国于1998年2月签署的关于美军到菲律宾开展军事演习活动的双边协议。根据该协议,虽然菲律宾对违反菲法律的美军士兵拥有司法管辖权,但这些士兵将由美国方面看管,除非菲政府提出移交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